close

  據新華社電 江蘇常州一名城管佩戴谷歌眼鏡的照片近日在微博上引發關註。針對此事,常州天寧區城管執法大隊回應說,該城管購買谷歌眼鏡是個人行為,不是單位配備。
  “科技改變城管,自從咱們城管戴上谷歌眼鏡後,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氣上五樓還不費勁。”這是20日常州市天寧區城管執法大隊隊員蔣佚凡發佈的一條炫耀微博,並配發了一張佩戴谷歌眼鏡的照片。“城管”、“谷歌眼鏡”兩個當下最熱話題組合在一起,迅速引發關註。有人質疑,城管配備如此“高大上”的科技產品,是不是過於奢侈。
  對此,天寧區城管執法大隊大隊長錢濱介紹,這副眼鏡是蔣佚凡本人購買的,是個人行為,不是單位配備的。蔣佚凡也告訴記者,這副眼鏡是他4月初在網上郵購的,花費1.35萬元,約相當於他三個月的工資。
  “為買這副眼鏡我省吃儉用了好久。”蔣佚凡說,買谷歌眼鏡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個人喜愛。這副眼鏡的功能很像他曾喜歡的一部日本漫畫中的眼鏡,勾起了他不少童年回憶。至於工作上的需要,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對話蔣佚凡
  “工作中可隱蔽取證避免引發矛盾”
  記者:為什麼想到買谷歌眼鏡,記錄每天的執法過程?
  蔣佚凡:出於個人興趣。我比較喜歡看龍珠,谷歌眼鏡與龍珠里的人物道具很像,我就花一萬多通過淘寶上的美國代購店買了,是後來才想到可以用到工作中的。
  記者:工作中用過谷歌眼鏡了嗎?被人發現過嗎?
  蔣佚凡:用過幾次,主要是日常巡視時用,這個眼鏡攝像比較方便。知道谷歌眼鏡的人還比較少,目前還沒人認出來過,所以說它比較隱蔽。
  記者:對工作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蔣佚凡:最主要的還是隱蔽。出去執法時拿DV拍攝,很可能在現場會引發一些衝突和麻煩,而谷歌眼鏡比較隱蔽,就會好很多,避免引發矛盾。
  記者:以前用DV拍攝取證引發過矛盾嗎?
  蔣佚凡:太多了,經常碰到,執法中拍,容易激化矛盾。比如,有次大排檔老闆看到DV,拿起菜刀指著同事就讓他關掉。不關,可能有危險,關了,很可能有衝突說不清。
  記者:需要用谷歌眼鏡取證來避免矛盾,這種互相不信任,會不會覺得有些悲哀?
  蔣佚凡:我覺得不是互相不信任,而是被執法者對執法者的抵觸,他們不信任我們執法者。這種不信任是社會現象,只能說是法治化的一個階段,如果太悲觀,就太消極了。(《新京報》)  (原標題:城管購買佩戴谷歌眼鏡是個人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