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9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臺北市長郝龍斌近日大聲疾呼應該調漲基本工資,台“勞動部”7日拋出“分區制訂基本工資”議題,郝卻持保留態度,反倒是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8日認為值得討論。連勝文認為,就拿臺北東區跟西區比較,光吃一碗面的成本就不一樣,所以,有這樣的彈性絕對是好的。
  “分區制訂基本工資”引起高雄市政府的強烈反對。郝龍斌8日上午在出席一場城市棒球交流賽時指出,他個人比較支持基本工資應全台標準一致,因為基本工資為最基本的標準,並不適合在各縣市有所不同。
  朱立倫8日上午也對媒體表示,此事因涉及本勞、外勞、同工不同酬、同酬不同工、勞保和健保等各個環節,所以仍需勞方、資方與政府更多討論,方能創造三贏的結果。
  朱立倫說,基本工資僅是臺灣整體工資問題的一環,更重要的是財富分配問題。政府除了對企業進行道德勸說,也應研究如何調整財稅制度,使企業在賺錢後更樂意與員工分享盈餘。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分區基本工資好不好?郝朱連不同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