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元市利州區:文旅融合拓展群眾致富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興悅):記者日前在中央媒體走基層活動中瞭解到,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在城鄉規劃已經全面完成的前提下,統籌產業發展、統籌基礎設施、統籌公共服務、統籌社會管理,走出一條具有貧困山區特色的城鄉統籌發展之路,成績矚目。
  利州區區委常委王超介紹說,赤化鎮泥窩新社區是廣元市利州區實踐省委關於“建設幸福美麗新村”要求,實現農村就近就地就業城鎮化的示範社區。該新社區突出以保障城市供給為核心的綠色果蔬產業、以近郊農業觀光為支柱的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為支撐,建設“業興、家富、人和、村美”的新型農村社區。
  赤化蔬菜產業示範園區是利州現代城郊型都市農業“五大園區”之一,園區產權制度改革全面啟動,綠色蔬菜、特色林果、生態旅游三大優勢特色產業加快發展。近年來,利州區以生態農業主題公園、瓜果博覽園等為代表的曙光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加快建設,以綠色果蔬、生態養殖、鄉村旅游為重點的主導產業加快發展,以產村一體、川北民居為特色的新村建設連片推進。
  建設村產村一體、園村相融,引導村民適度集中居住,統一美化環境和新村風貌塑造,集中連片建設現代農業觀光園區,發展現代觀光產業。堅持“一三聯動、農旅結合”農業發展思路,突出川北民居特色,深度挖掘紅軍文化、農耕文化,探索出融合式管理、社會化服務、多元化投入的新型農村社區管理模式。
  龍潭曙光現代農業園區於2013年3月正式啟動新建。定位發展為西部最大的山地農業主題公園,秦巴山區園區社區共建、產村一體示範區,全省現代城郊型都市農業示範基地。園區基本建成後,帶動園區農民人均增收4500元以上,園區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1.3萬元。
  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素有“女皇故里”、“川北門戶”之稱,境內有皇澤寺、千佛崖、天曌山3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和白龍湖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對外開放城市、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低碳城市試點市和四川省山水園林城市、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目前正在開展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創建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