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首石原慎太郎與橋下徹日前就該黨分裂達成了協議。石原29日表示,將辦理成立新黨的有關手續。維新會當天晚間召開幹部會議,正式決定了分裂事宜。維新會還將於5月30日召開兩院議員懇談會,向黨內的國會議員征求意見。
  據報道,石原在記者會上就反對維新會與連結黨合併的理由強調,兩黨在憲法觀等問題上分歧較大。對於橋下希望合併一事,石原稱“不認為能推動在野黨的重組”。他同時表示:“希望修改憲法,重振這個國家。”
  石原同時給予安倍晉三政府“高度評價”,展示出了願為安倍的執政提供合作的姿態。他還表示成立新黨後仍將與維新會開展選舉合作。
  橋下在大阪市接受記者採訪時就維新會的分裂表示,“我這個領導沒有力量是最大的原因。石原去意已決”。
  橋下還表示,他與石原“在政策上有很多共識,希望今後盡可能地合作”。  (原標題:日本維新會分裂 石原慎太郎稱將成立新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