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大連是我省探索實施嬰兒安全島的試點城市之一,不過目前“棄嬰島”設施暫時還沒有出現,相關工作還在進一步籌備當中。
  大連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前,大連經常出現棄嬰事件,數量比較多,情況也比較複雜,所以我們對建立‘棄嬰島’一直比較謹慎。在接到民政部通知之後,我們已經派出工作人員去已經建成‘棄嬰島’的城市進行調研。目前,這些工作人員正在詳細地整理相關工作報告。”
  對於棄嬰島遲遲沒有建立的原因,該名負責人表示:“國內設立棄嬰島的諸多城市出現了不同的問題,也存在著許多爭議。比如,一些城市在設立棄嬰島後,棄嬰事件暴增。因此,我們對於建立棄嬰島一直比較謹慎,也比較擔憂設立棄嬰島之後的影響。不過,建立‘棄嬰島’是我們今年主要開展的工作內容之一,目前我們正在認真籌備建立‘棄嬰島’的規劃,也在商討主要的試點位置,在具體規劃方案出來之後,我們便會嘗試建立‘棄嬰島’。”  (原標題:大連今年將建棄嬰島正商討主要試點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