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對自己過去的經歷和磨難向來少有開口,最近卻罕見地公開談起40年前的往事,還披露前男友對自己的“背叛”,以及她盼望得知前男友下落的心情。
  巴切萊特1970年加入社會黨,作為學生領導人組織學生運動。當時,她的男友海梅·洛佩斯也是運動中的一員。軍政府掌權後,不少社會黨領導人先後被捕,洛佩斯曾短期擔任社會黨負責人。
  巴切萊特流亡東德期間,洛佩斯還前往東德與她會面,但隨後又返回智利。不久後,洛佩斯也被軍政府逮捕,但他很快與秘密警察合作。據說,他招供了不少社會黨主要成員的名字,但也有人說,他那麼做是為了保護巴切萊特。
  “有人說,他招供是為了保護我和我的母親,因為他們威脅他說,如果不招供就會殺死正在流亡的我們母女,”巴切萊特說,“這對我來說難以接受,因為那時我還年輕,我有很強的責任感,也許正因為年輕,所以會在看事情的時候硬要分出個白與黑。”
  巴切萊特說,男友的背叛,讓她覺得自己“背叛了理想”。洛佩斯被捕後,與許多當年的社會黨領導人一樣下落不明。
  “我很想知道,他(洛佩斯)後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他消失了,是死了還是在其他什麼地方。”巴切萊特說。  (原標題:智利總統披露前男友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