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報昨天正式亮相,嘉實、華夏、景順等近20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了2013年年報。公募基金在2013年雖然步履維艱,但多數基金依然保持了較高的倉位。多只基金的倉位依然超過八成。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京華時報漫畫謝瑤
  多只基金倉位超八成
  年報信息顯示,縱觀2013年全年,中國經濟增長情況不及年初預期,A股市場整體呈現弱勢震蕩局面。在市場整體較弱的同時,新經濟受到投資者的青睞,市場結構分化嚴重,成長股表現優異。具體行業方面,TMT、醫葯、消費等成長股表現突出。
  在結構性行情主導的局面之下,公募基金在2013年也是步履維艱,但多數基金依然保持了較高的倉位。以景順旗下基金為例,景順長城資源壟斷基金的股票倉位為82.99%,其全年投資收益為12.57%。此外,嘉實、匯添富等公司旗下多只基金股票倉位也均超過80%。
  信用風險可能會暴露
  對今年市場形勢,嘉實增長基金經理邵健認為,今年儘管改革能提振投資者的長期信心,但有些措施難免對短期經濟增長形成負面影響。2014年,中國經濟需求下降、資金價格上升、債務上升的局面將會在較長時間內存在,在利率市場化和化解債性資本錯配的環境下,信用風險有暴露的可能性,可能帶來階段性風險偏好下降。
  關註新興成長和消費
  新興成長以及消費行業仍是基金經理在2014年重點關註的投資機會。此外,傳統行業中積極轉型的龍頭公司也被集體看好。景順基金餘廣認為,2014年經濟環境、資金環境不容樂觀,但兩會全面強調了改革的重要性,認為改革是穩定經濟增長、提高經濟運行效率的重要手段,也是市場投資的最大紅利。而且,隨著全方位改革的推進和落實,將給市場帶來很多機會。例如國企改革中,市場化和所有制結構優化是新一輪改革的主要思路。長期看,放開市場準入、混合所有制等改革將提升全要素生產率,提高經濟增長質量,這一類國資改革股從而也具備了長期的投資溢價。  (原標題:首批基金年報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