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新西蘭新聞網站“斯塔夫”13日報道,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一臺遠程控制的深海潛水機器人在新西蘭東北一處萬米深的海域下潛作業時爆裂。
  這台遠程遙控潛水機器人以希腊神話中的海神“涅柔斯”命名,本月10日在新西蘭東北海域下潛至1萬米深度時因壓力過大爆裂。當時,“涅柔斯”正在執行對世界第五深海溝克馬德克海溝的探索任務。
  得知“涅柔斯”深海爆裂,著名電影導演、海底探險家詹姆斯·卡梅隆表達憂傷。2012年,卡梅隆曾搭載“深海挑戰者”潛水器下潛至太平洋的馬裡亞納海溝底部,下潛深度為10898米。當年的嘗試後,他把“深海挑戰者”捐獻給了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
  “我感覺失去了一個朋友,‘涅柔斯’是一部奇異的、具有突破意義的機器人。他是世界上唯一一臺能夠到達極深海溝的在役交通工具。”卡梅隆說。  (原標題:美國深海機器人下潛萬米作業時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