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楊之輝)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大理古城城管被指打背包客”,引發關註。10月2日,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通報稱,該局在對人民路中段攤位經營行為進行日常巡查中,發現有攤主違法占用安全通道,多次規勸無效後,依法依規對其物品進行暫扣取證,攤主情緒激動與執法人員發生肢体衝突。目前,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已對不文明執法的當事人作出停職處理。
  據通報,9月30日晚,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在對人民路中段攤位經營行為進行日常巡查過程中,發現有一位攤主違法占用學校安全通道,先後三次對擺攤業主進行了規勸。22時,在第四次規勸無效後,依法依規對其物品進行暫扣取證,過程中攤主情緒激動,與執法人員發生肢体衝突。
  事情發生後,古城派出所及時出警,對相關情況進行調查。在得知情況後,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負責人趕到傷者住所進行探訪,並主動瞭解了相關情況。
  目前,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已對不文明執法的當事人作出停職處理。
  通報稱,近年來,隨著旅游業的快速發展,給平靜的古城帶來了熱鬧,也給古城的保護管理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如何保護好古城,守住古城的滄桑和歷史厚重感,是實現古城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以改善服務,提高古城管理水平為突破口,多措並舉,對與古城不協調的各種行為進行整治,對古城內出現的擾民、占道經營、交通擁堵、垃圾增多等現象進行疏導、規範。
  人民路是古城中一條充滿人文氣息的小巷道,周圍有三所學校,古色古香的小巷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背包客及商人,他們的到來給人民街增添色彩。
  但古老的民居、狹窄的街道、擁擠的人群,帶來了繁華、也給小街的治安、交通、消防等埋下了隱患,與文明的古城極不相稱,給周圍的學生、居民帶來的不良影響。
  為更好的保持人民街的文化氣息,6月以來,在多方征求意見的基礎上,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對人民路亂擺攤行為進行規範管理,將原來無序的800多個攤位規範減少至195個。
  據悉,為保持住古城風貌、維護好古城良好的經營秩序,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下一步將依法依規管理維護好大理古城的各種經營秩序,為打造一個特色鮮明、文明有序的大理古城繼續努力。
  來源:雲南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