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日電 據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日美兩國政府決定於8日在東京舉行有關《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修訂工作的外交和防務部門局長級會議,該指針規定了自衛隊和美軍的職責分工。會議後雙方將公佈中期報告。
  日本政府在解禁集體自衛權後將安全保障法制建設和修改日美安保合作指針視為“表裡一體”(首相安倍晉三語)。但是事實上安保法制的相關工作相對滯後。
  因此,中期報告內容將與原來的指針一樣堅持專守防衛的方針,並以現行的日美安保條約為前提。雖然雙方已同意作為新項目加入導彈防衛、美艦防護和非軍人輸送等內容,但細節尚未敲定。
  日美兩國政府最初打算在9月下旬推出中期報告,但在協調措辭方面花費了較多時間,因此被推遲至10月份。
(原標題:《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修訂工作中期報告8日出爐)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