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安化站12月8日訊(通訊員 吳香芝)自古以來,安化縣滔溪鎮歷史遺跡眾多,梅山文化豐富多樣。12月4日,該鎮擬申報全國第一座儺戲文化名鎮,益陽市文廣新局副局長龍滔滔為此深入安化縣滔溪鎮進行實地調研。
  龍滔滔對當地的五公廟、陶桄墓、守挫堂進行了實地考察。在守挫堂內觀看了儺戲的服裝道具和代表菩薩,還詳細詢問了當地攤戲表演的形式、時間、地點和歷史背景。龍滔滔對安化縣深厚豐富的梅山文化旅游資源表示由衷贊嘆。龍滔滔指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報要求嚴格,需要多收集資料,多下功夫,要加強旅游集群的建設。民俗村的建設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要抓緊時間落實到位。
  為積極響應安化縣3+2做響旅游業的戰略號召,展示本土文化魅力,帶動區域旅游業的發展,滔溪鎮現已成立了以湖南城市學院李翔同志為主任的滔溪鎮梅山文化研究與開發委員會。  (原標題:益陽市文廣新局副局長龍滔滔深入安化縣滔溪鎮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