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指引收藏”玉器館正式成立!啟動儀式上,“指引收藏”監事長李智為“指引收藏”玉器館榮譽館長袁廣如授牌。
  “指引收藏”玉器館是繼“指引收藏”瓷器館、紫砂館後成立的第三個展館。特聘請“中國玉雕第一人”袁廣如為“指引收藏”玉器館榮譽館長,並由袁廣如老師對“指引收藏”所有的玉器項目進行指導工作,攜手創造“指引收藏”更好的明天。
  近幾年昆侖山冰川以下的玉礦已基本開采告罄,除了山料之外,籽玉和山流水已很難採到。在2006年12月北京嘉信2006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上,一塊和田羊脂玉籽料以4500萬元的價格拍出,創下和田玉的最高拍賣紀錄,每克的價格已經超過萬元。和田玉價格的不斷攀升,讓和田玉愛好者更加理性,“家有萬畝良田,不如藏玉十年”的時代也已經結束,現在的時代是“花錢難買我如意”。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普通的和田玉已經難以讓我們有一種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覺,社 會的發展讓我們的欣賞水平也在慢慢的提高。和田玉的鑒賞不僅僅局限於材質,更看重美好的寓意和優秀的篆刻工藝。也只有大師級的玉器,才稱得上是賞心悅目的佳作,才同時兼具有收藏價值與投資價值。
  “指引收藏”為了更好的服務於廣大藏友,讓藏友們更好的瞭解和田玉,收藏到更有價值的和田玉藏品。特此成立了“指引收藏”玉器館,攜手“中國玉雕第一人”袁廣如大師,為廣大藏友共同打造“指引收藏”的“新玉器時代”。
  館長介紹:
  袁廣如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燕京八絕”傳承人之一
  1941年4月28日出生於北京,原藉河北省安新縣。
  1958年3月到北京市第一石刻生產合作社學徒,同年末隨合作社並人北京市玉器廠學習琢玉。
  1983年設計製作青金石《萬象更新》獲中國工藝美術品百花獎金杯獎。
  1986年調至北京宣武區玉器廠從事設計
  1996年任北京玉德元玉器有限公司總設計師。
  1998年創作白玉籽料《陶朱聚寶》由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收藏。
  2004年6月25日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評為工藝雕刻高級技師。
  2005年3月由市政府認定為北京工藝美術二級大師
  2005年創作白玉《攜琴訪友》由中國玉石學會評為“天工獎”優秀作品
  2005年瑪瑙《夜游赤壁》獲第二屆北京工藝美術展“工美杯”銀獎。
  2007年1月,國家發改委命名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同時即為北京工藝美術特級大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玉”你有緣,相約指引收藏。歡迎廣大藏友蒞臨“指引收藏”玉器館參觀指導。  (原標題:熱烈祝賀著名玉雕大師袁廣如榮贗“指引收藏”玉器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