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石鼓站1月5日訊(通訊員 王朝順)三江匯流處,春潮涌動;湘江西岸,人心振奮。繼2013年12月25日第一期風光帶項目開工建設一年後,隨著李億龍的一聲令下,1月5日,來雁新城又有5大項目集中簽約暨全面開工建設,標志著全市人民熱切期盼、密切關註的合江套“解套”工程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
  此次開工的5大項目為來雁塔公園項目、江霞棚戶區項目、五一棚戶區項目、友愛棚戶區項目及和順家園一期棚戶區項目。其中,來雁塔公園項目,總面積110畝,總投資4億元,採用現代手法,建築簡潔有力,自由大氣,體現了對自然和歷史建築的尊重,將打造成湘江畔的明珠、衡陽城的寶地。江霞棚戶區項目,建築面積21萬平方米,投資6億元,由國家一級施工企業湖南錦霖建設有限公司承建;五一棚戶區項目,建築面積33萬平方米,投資7.5億元,由國家一級施工企業湖南省衡洲建設有限公司承建;友愛棚戶區項目,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投資7億元,由國家一級施工企業湖南鴻翔建設有限公司承建;和順家園一期棚戶區項目,建築面積7萬平方米,總投資2.1億元,由長沙遠大住宅工業有限公司承建。這些棚戶區改造項目均採用高標準的商品房模式,都是選址在最好的地段,都是實行最高檔次規劃、最完善的配套設施。
  周海兵在講話中說,今天集中開工建設的5個重大項目,是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增進區域民眾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對於解決來雁新城區域基礎設施滯後、人居環境不優等問題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必將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市轉型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希望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圍繞大局主動作為,努力為項目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最優良的施工環境。各項目承建單位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安全生產、科學施工、高效管理,把每一個項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
  黃輝在講話中代表石鼓區鄭重表態:一定緊盯目標任務,迅速制定推進徵地拆遷工作的“時間表”,嚴格徵拆標準,嚴格操作程序,嚴格時間節點,堅決做到依法徵拆、和諧徵拆、陽光徵拆,如質如量完成徵地拆遷工作任務。一定全心全意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全力以赴優化項目施工環境,堅決做到“三個凡是”:凡是有利來雁塔公園及棚戶區改造項目的事情,堅決優先支持;凡是涉及來雁塔公園及棚戶區改造項目的矛盾,堅決調處到位;凡是破壞來雁塔公園及棚戶區改造項目的行為,堅決嚴厲打擊。
  來雁公司董事長蔣水文在講話中表示:決心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以敢於擔當、全力以赴的責任感,以迎難而上、不達目的不罷休的使命感,確保三年見成效、五年大見成效,八年全面建成;確保將來雁塔公園、棚戶安置房打造成為陽光工程、廉潔工程和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悉,自項目拆遷動員以來,現已完成徵地3389畝,占整個徵地任務的60%;區域內19家企業改製全面完成,已拆除廠房23萬餘平方米,占整個廠房拆除面積的26%;BT簽約項目131億元,國開行及其它商業銀行綜合授信95億元,舊城改造各方麵條件已經基本具備。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志剛主持開工儀式。市領導鄧群策、廖炎秋、羅東海、鄧柯、謝宏治、王雄飛、周輝斌、張賀文、劉正興、李輝、許祥發等出席。  (原標題:來雁新城又有五大項目集中簽約暨全面開工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vgy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